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支持實體經濟 一季度新增貸款近7萬億元

2020-04-03 20:35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今天(4月3日)介紹了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和強化對中小微企業普惠性金融支持的有關情況。

據介紹,今年以來財政部已提前下達2020年部分新增專項債券額度1.29萬億元。截至3月31日,全國各地發行新增專項債券1.08萬億元,發行規模同比增長63%,預計約提前2.5個月完成既定發行任務。總體看,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情況較好。

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財政部將再提前下達一定規模的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投向交通基礎設施、能源項目、農林水利等七大領域。

支持中小微企業方面,人民銀行的3000億元防疫專項再貸款,一半以上投向了中小微企業。全面降準、定向降準、貸款延期還本付息等一系列財政、金融政策陸續出臺。

據統計,一季度銀行業各項貸款新增近7萬億元,同比多增1.18萬億元,創出歷史新高,有力支持了實體經濟發展。

0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