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04-04 09:4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紮實做好教育系統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召開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4月3日,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寶生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學習傳達3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分析研判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形勢,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發展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疫情形勢的變化發展和教育領域的防控工作聯絡越來越緊、影響越來越大,教育系統要更加精準研判、準確把握,早籌劃、早部署、早採取措施,及時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做到“確保一方凈土、確保生命安全”,努力做到“科學有效防控、安全有序開學”。

會議強調,教育系統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充分結合教育領域實際,強化防控,堅決防止反彈,高度重視疫後綜合徵治理,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重點工作,堅持“兩手抓”,取得“雙勝利”。一是疫情防控抓深入。要完善開學後疫情防控預案,做好疫情反彈突發情況演練,加強排查,查找漏洞,做好人員、物資、場地、監測等準備。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妥善安排港澳臺學生開學事宜,做好留學生線上教學工作。二是複學指導抓精準。嚴格落實學校開學“三個基本標準”,全面評估開學條件,科學制定開學方案,做好中小學校分區分段、錯時錯峰複學工作。堅持疫情有效控制原則、屬地統籌原則和“一校一策”原則,科學制定高校錯時錯峰開學方案和防範境外疫情輸入預案,做好開學準備。有序、有效、深入開展中小學“停課不停學”和高校在線教育教學。三是統籌推進抓重點。進一步做好“24365”校園招聘服務,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組織高校有序恢復正常科研工作,繼續支持和組織高校加快科研攻關,抓緊脫貧攻堅巡視“回頭看”專項整改,努力實現2020年教育改革發展目標任務,確保“收官之年”圓滿收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