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設立1.02萬個專項崗位助力貧困勞動力就業

2020-04-06 10:5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為全面推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人社部門精心篩選1.02萬個就業崗位,打造“就業直通車”,為青海省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外出務工保駕護航。

“針對貧困勞動力的就業和技能特點,我們從‘春風行動’招聘崗位中篩選出1.02萬個對學歷和技能要求較低的崗位,搭建就業平臺,目的就是指導就業困難人員排除疑慮、堅定就業信心。”青海省就業服務局局長黃亞軍説,疫情期間,依託“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青海人社通App”“青海人才市場網”等平臺,持續開展線上“送政策、送崗位、送技能、送服務”。

此外,為確保貧困勞動力及時掌握準確的就業信息,青海省人社部門梳理並印製了《貧困勞動力招聘崗位信息匯總》,通過全省各市州扶貧部門向貧困勞動力定向發放手冊。

據了解,為全力保障返崗復工,青海省還建立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和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保障機制。 通過與交通、衛生、公安等部門協作,收集匯總貧困勞動力、農民工返崗出行時間、務工地等信息,為集中返程的農民工提供返崗運輸、輸出輸入地交接等“點對點”服務保障。截至3月30日,全省各地累計為返程農民工組織包車68輛,協調火車專廂1次,全省已有4.76萬名農民工返崗復工。

同時,青海省在“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招聘活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中,人社部門開設了“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線上專區,並與江蘇省人社部門對接,累計發佈江蘇省205家企業1.84萬個崗位信息。督導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組織貧困勞動力赴江蘇企業務工,截至3月30日,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已組織150人赴江蘇企業就業。(記者 張子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