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192.2萬登記就業貧困勞動力全面復工就業

2020-04-09 15: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9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從湖南省人社廳、省扶貧辦8日召開的全省推進就業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湖南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就業扶貧,推動全省192.2萬登記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全面復工就業,全省待復工人數實現動態清零。

湖南省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發力,促進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安全有序。湖南省累計發佈企業招工信息152萬條,1836萬人次通過線上查詢信息或求職,春節後“點對點”為貧困勞動力推送崗位信息2600萬條。線下依託全省農民工返崗服務工作專班和人社服務專員,全力幫助貧困勞動力安全有序返崗。湘西州、婁底、懷化、衡陽等地先後組織專車、專列,“點對點、一站式”直達輸送4.5萬名貧困勞動力。

湖南省堅持因地制宜就地開發一批、創新政策獎補培育一批、整合資源對接輸出一批的崗位開發機制,多渠道推動貧困勞動力就業。湖南強化與長三角、珠三角的勞務對接,有組織輸出貧困勞動力89.9萬人。引導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建成就業扶貧車間3000家、就業扶貧基地1041個,累計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6.9萬人。對難以外出務工復工的貧困勞動力進行兜底安置,全省共托底安置8.3萬名貧困勞動力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