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市場消費觸底回升、穩步向好

2020-04-09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9日介紹,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企業復工營業提速擴面,市場消費觸底回升、穩步向好。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全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大型超市、百貨商場、品牌便利店開業率均在95%以上。商務部重點監測零售企業3月下旬日均銷售額比中旬增長0.9%,比2月下旬增長3.2%。

高峰表示,據初步了解,目前已有7個省份的20多個地市組織發放了多種形式的消費券,激發消費潛力,在短期內取得積極成效。隨著國家和地方出臺的一系列促進消費回補釋放政策措施的落地見效,後期消費將逐步恢復。

高峰還介紹,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餐飲、旅遊休閒消費顯著增長。清明假期,銀聯商務統計的全國住宿、餐飲行業日均交易額比3月中下旬分別增長11.5%和10%,恢復至去年同期五成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