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出臺《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指引》

2020-04-17 10:0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印發《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指引》,引導社會資本有序投入農業農村,加快形成鄉村振興多元投入格局。

《指引》指出,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是鞏固農業基礎地位、推動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重要支撐,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有效舉措,也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力量。各地要充分發揮財政政策、産業政策的引導帶動功能,不斷增強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的信心,充分調動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的積極性,有效發揮社會資本在穩定農業農村投資中的重要作用。

《指引》強調,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應堅持尊重農民主體地位、遵循市場規律、開拓創新的原則,聚焦現代種養業、現代種業、鄉土特色産業、農産品加工流通業、鄉村新型服務業、生態循環農業、農業科技創新等12個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重點産業和領域,推動補上“三農”領域短板,助力農業農村經濟轉型升級。

《指引》要求,各地要因地制宜創新全産業鏈開發、區域整體開發、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設立鄉村振興基金等投融資模式,建立緊密合作、多方共贏的投融資機制。要打造社會資本投資農業農村的合作平臺,營造良好環境,為社會資本投向“三農”提供規劃、項目信息、融資、土地、建設運營等一攬子、全方位投資服務,促進要素集聚、産業集中、企業集群,實現控風險、降成本、提效率,確保社會資本投資落實落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