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部署鞏固就業扶貧成效專項行動

2020-04-19 09:4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7日,省人社廳會同省扶貧辦下發通知,在全省部署開展以“走進千家萬戶,鞏固脫貧成效”為主題的就業扶貧專項行動。通過“一對一”校準需求、“面對面”引導幫扶、“點對點”服務保障、“行對標”檢驗成效等系列舉措,切實鞏固就業扶貧成效,全力以赴推動就業扶貧高質量收官。

據悉,此次鞏固就業扶貧成效專項行動將從4月下旬持續到6月上旬。專項行動期間,各地人社、扶貧部門將組織人員上門入戶開展幫扶,了解貧困勞動力就業需求,掌握返鄉回流動態,精準推送崗位信息,鼓勵參加技能培訓,促進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增收脫貧。同時,通過入戶宣講就業扶貧政策,協助貧困勞動力申請辦理補貼,推動就業扶貧補貼政策落實落地。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鞏固就業扶貧成效專項行動作為當前重要工作擺上議事日程,加大對易地扶貧搬遷貧困家庭勞動力和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的幫扶力度,進一步健全促進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穩定脫貧的長效機制,切實提升就業扶貧工作成效。(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曾鶴群 毛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