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加快知識産權公共服務一體化進程

2020-04-21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1日電(記者 張翅)在21日召開的2019年重慶知識産權保護狀況新聞發佈會上,重慶市知識産權局局長李雷霆透露,四川省和重慶市將加快建立知識産權日常溝通協作機制,並最終實現知識産權公共服務的共享。

李雷霆透露,川渝雙方將簽訂並執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知識産權保護合作協議》,建立重點品牌保護名錄、高價值專利保護名錄、優質地標産品保護名錄互認機制,共同推進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的互認機制。

李雷霆表示,國家知識産權局在川渝地區有兩個大平臺,專利審查中心在四川成都,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在重慶,川渝兩地知識産權管理部門將充分利用這兩個平臺,力爭實現川渝兩地專利快速預審技術領域差異化定位、一體化備案、區域全覆蓋;雙方還將共同舉辦“西部知識産權高峰論壇”,形成一個品牌論壇,建立知識産權一體化的國際合作交流機制。

李雷霆説,目前川渝兩地正在謀劃共建西南知識産權運營中心,推動知識産權的運用、創造和服務的整合,深化軍民融合知識産權轉移轉化和價值實現,促進知識産權公共服務的共享。

2019年,重慶市作品登記量15.77萬件,同比增長82.65%;年登記數量從2011年的800余件上升到2019年的15.77萬件,增幅連續8年保持在50%以上;全面實現作品網上登記,累計為52萬權利人和作品使用者提供集約式、便捷化、高效率的服務;首次在中歐班列(重慶)查獲跨境電商出口侵權案件;推動“涪陵榨菜”等9件地理標誌産品進入中國—歐盟國家“互換保護”清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