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推出“幹貨”政策措施穩定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04-21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21日電(記者 張武岳)記者從山東省政府2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外資外貿及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衝擊,山東對疫情期間出臺的相關政策進行優化集成,併發布清單,涉及電力天然氣降價、出口退稅支持、工作流程優化、國際市場開拓等多方面,以穩定外貿外資基本盤。

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呂偉介紹,對疫情防控期間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週期和減容(暫停)期限,不再受“基本電費計收方式選定後3個月內保持不變”“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等條件限制,並暫停執行“超過105%部分的基本電費加一倍收取”的電價政策。

山東同時實行出口退稅“容缺辦”“非接觸式”退稅服務。凡是自願要求無紙化申報的企業,稅務部門全部納入無紙化服務範圍,出口退稅有關證明開具、備案等全部採取“非接觸式”辦理。對重點出口企業,實行“隨報隨批、隨批隨退”。

國際市場開拓方面,山東對省商務廳統一組織的28個重點展會展位費給予全額支持,對以上展會的參展企業因疫情不能正常參展並已發生的展位損失給予全額支持;同時著力開拓線上市場,對新增優商企業和醫療物資出口企業上線阿裏巴巴國際站等平臺,提供服務、推廣等費用支持。

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國家級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零售出口企業,山東實行增值稅和消費稅無票免稅,按照4%確定應稅所得率,並享受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和免稅收入優惠政策;同時加大出口企業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險(包括附加險出口前保險)保費支持力度,確保對新興市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信保保費支持比例不低於50%,其他市場支持比例不低於3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