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養老院等有序恢復服務

2020-04-23 0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養老院、兒童福利院已接收入院老人、兒童3876人
養老院等有序恢復服務

記者從22日召開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3月底以來,省民政廳出臺一系列政策舉措,指導全省1201家養老、兒童福利、精神衛療、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務機構分區分類接收人員入院,並逐步轉入常態化防控工作。截至4月21日,全省累計接收入院老人、兒童3876人,佔需入院數的64.3%;返崗工作人員1412人,佔需返崗數的73.2%,各級救助管理站對151名進站受助的流浪乞討人員等困難群眾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

目前,全省民政服務機構正在有序恢復服務秩序。有入院意願的服務對象可向機構提出預約申請,出具健康碼,如實填報個人及密切接觸者的健康和活動信息,經排查評估、簽署返院承諾書,核酸檢測為陰性的,或已落實14天隔離觀察、無發熱症狀的,可接收入住。有下列4種情形的禁止接收:15天內入境回國人員或15天內曾接觸入境回國人員;與已確診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觸;有發熱、咳嗽、流涕、腹瀉等疑似症狀;無症狀感染者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