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構建人才協同發展大格局
助力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04-24 14: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4日電(記者 陳國洲)“重慶英才卡”與四川“天府英才卡”對等互認,在戶籍遷徙、安居置業、創業扶持、市場開放服務等方面對等共享,推進社會保險服務協同,教育醫療資源合理共享……近日,川渝兩地在重慶召開人才協同發展聯席會議,構建人才協同發展大格局,共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重慶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國家賦予重慶、四川發展的又一重大機遇,人才協同發展將為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撐。川渝兩地在人才協同發展方面將採取“清單制責任制”方式,抓緊啟動一批引領性、標誌性合作項目,把重慶、成都打造成雙城經濟圈集聚人才的橋頭堡,做大人才蓄水池。

根據雙方共同簽署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人才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今後推進落實4個方面13項重點任務,主要包括共同爭取選派國內高端人才到雙城經濟圈引領建設國家實驗室、大科學裝置、高等學校、醫療機構、科研院所;建立區域一體化的人才評價制度和人才公共服務共享機制,在戶籍遷徙、安居置業、創業扶持、市場開放服務等方面對等共享;協同開展引才育才;支持區域內高校、院所、園區、企業等開放共享産學研平臺,推動科研資金跨省使用、科技創新券通用通兌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