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徵集工作的通知

2020-04-28 20:11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組織開展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徵集工作的通知
工信廳信發函〔2020〕82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各有關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及中央政治局會議關於推動工業互聯網加快發展的工作部署,充分運用工業互聯網支撐疫情防控,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和動能轉換,我部決定遴選一批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並予以宣傳推廣。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徵集內容

以解決工業企業面臨的關鍵問題為導向,關注提升短期和長效相結合的解決方案供應能力,遴選一批技術先進、成效顯著、有借鑒推廣意義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重點徵集三類解決方案:

(一)提升突發事件響應能力的解決方案,如疫情科學防控、醫院醫療支撐、應急物資對接調配等解決方案。

(二)恢複製造企業産能的解決方案,如協同研發、遠程運維、在線智慧服務、協同辦公等解決方案。

(三)保障供應鏈完整的解決方案,如供應鏈風險預警、協同製造、産能共享、柔性轉産、供應鏈金融等解決方案。

二、申報要求

(一)申報主體包括製造企業、信息技術企業、互聯網企業、電信運營商、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申報主體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註冊、具備獨立法人資格,具有較好的經濟實力、技術研發和融合創新能力。

(二)解決方案能有效支撐開展疫情科學精準防控,或能快速解決因疫情造成的企業停工停産問題,或能提供面向産業、區域的服務保障,並有可量化的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

(三)申報材料要描述詳實、重點突出、表述準確、邏輯性強,杜絕虛構和誇大。

三、推薦工作要求

(一)推薦工作遵循政府引導、企業自願原則,由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組織實施。每個申報主體只能申報1個解決方案。申報主體按照附件2的模板要求如實填寫,並對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推薦的解決方案不超過10個,各計劃單列市推薦的解決方案不超過5個。中央企業和部屬單位不佔屬地指標,可直接報送,推薦的解決方案不超過3個。

(三)請各單位按照推薦解決方案的優先順序填寫《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推薦信息匯總表》(見附件1),于2020年5月22日前將申報書、匯總表紙質版一式兩份及掃描件電子光盤報送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同時將附件1和附件2電子版發送至iiotpt@163.com。

四、聯絡方式

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 黃潔 010-88686123 夏宜君 010-88680027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 陶元 010-68208273 李   超  010-68208251

附件:

1.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推薦信息匯總表

2.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工業互聯網平臺解決方案模板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2020年4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