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貴州茶葉出口總值2236萬元

2020-04-29 09:23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貴州茶葉出口總值2236萬元
同比增長24.1%

近日,記者從貴陽海關獲悉,今年一季度貴州省茶葉出口總值2236萬元,同比增長24.1%,增速高出全國茶葉出口整體增速23個百分點。其中,紅茶出口1845萬元,同比增長84%,綠茶出口442萬元,同比增1.9%。

一季度我省茶産業取得“開門紅”,産量、産值均保持了兩位數的增長。一季度貴州茶葉主要出口國家和地區為越南、加拿大、美國等,其中,出口至越南1368萬元,增長51%;出口至加拿大279萬元,同期無出口;出口至美國151萬元,增長3.2倍。

據悉,貴陽海關充分發揮職能和技術優勢,多舉措助力茶企復工復産,推動黔茶擴大出口。在2019年出臺支持貴州茶葉出口10項措施基礎上,貴陽海關針對黔茶出口面臨的痛點難點,進一步完善優化企業備案流程、壓縮通關時間和加強培訓指導等6項措施,開展出口茶葉生産企業“審批改備案”和“備案證明長期有效”改革,提出海關“一站式”監管方案,引導茶企在本地報關,提升自營出口比例。此外,貴陽海關還抽調業務骨幹組成專班,與全省11家重點出口茶企建立“一對一”溝通聯絡機制,建立幫扶臺賬,及時解決茶企復工復産中遇到的困難。還開展出口茶葉原料種植和生産加工企業專項核查,實施出口茶葉安全風險監測計劃,對照主要貿易國家或地區標準法規,開展農殘、重金屬檢測和結果分析,及時向地方政府和企業通報風險預警信息,進一步幫助茶企提高應對能力。(記者 馮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