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30日零時起北京應急響應下調為二級

2020-04-29 17:21 來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佈:自4月30日零時起,將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並相應調整相關防控策略。

實行九個“嚴格” 社區繼續實行封閉式管理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説,就當前工作來講,境外輸入和本地反彈風險都不可低估,防控任務依然嚴峻。響應級別調整後,實行九“嚴格”。

嚴格社區管控,繼續實行封閉式管理。

嚴格進京檢查站管理。

嚴格學校常態化管理。

嚴格復工復産管理。

嚴格落實常態化監測,對重點人群應檢盡檢。

嚴格就醫管理,建立實名制預約常態機制;嚴格院感防控升級版措施,徹底阻斷院內疫情的傳播。

嚴格境外返京人員管理。

嚴格落實四方責任。

嚴格個人衛生管理,落實文明促進條例,倡導健康公約。

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出差 返京人員不再隔離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説,科學有效對部分防控策略進行調整。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出差,返京人員不再要求居家隔離14天,正在隔離觀察的可以解除觀察。

應急響應下調為二級 小區可以探親訪友了

陳蓓介紹,響應級別調整後,社區村政策進行調整,繼續實施社區封閉管理,持續抓好全天出入實名制管理的基礎上,對非本小區居民持健康寶綠碼並登記後可以進入小區探親訪友,快遞、外賣、鮮奶配送、家政服務、房屋仲介等服務行業從業人員,使用健康碼並登記後可進入小區。

有序開放圖書館博物館 全面恢復社區養老驛站等為老服務項目

陳蓓説,響應級別調整後,在嚴格落實各項措施的基礎上,有序開放圖書館博物館等,暫不開放籃球足球等對抗類團體項目,地下空間游泳場所暫不開放。全面恢復社區養老驛站等為老服務項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