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出口退稅足不出戶 北京實現全程網上辦

2020-04-29 1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吉寧)記者從北京市稅務局了解到,目前北京所有出口企業均實現出口退稅全程網上辦,1.9萬戶備案企業可以足不出戶享受業務辦理的便利。

據了解,企業涉及的相關出口退稅業務包括備案、證明、申報、其他等4類60余項。企業只要通過北京市電子稅務局出口退稅管理平臺上傳影像資料,就可以在線完成相關業務,不用再到稅務部門現場提交。

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稅務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切實減輕企業辦稅負擔,方便企業辦理退稅,出口退稅全程網上辦在原有出口退(免)稅申報等業務的基礎上,還新增了扣稅憑證誤勾選回退、無紙化企業備案申請等原來需要線下辦理的業務,增加了退稅事項辦理進度顯示功能,企業可以在線了解申報業務的辦理情況和工作進程,退稅服務更加高效便捷。

“出口退稅全程網上辦,提高了企業資金週轉速度,有效緩解經營壓力,支持了企業穩定發展。”中國北方車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進興説,從申報到退稅款到賬的速度明顯提升,極大節省了企業辦稅時間、壓縮了人工成本。

據悉,稅務部門將進一步暢通政務信息公開渠道,通過公眾號、業務諮詢熱線等方式,搭建更為暢通的稅企交流橋梁,積極開展調研摸底、宣傳輔導、意見徵集、滿意度調查等工作,增加稅企雙方交流互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