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信息服務收入快速增長——互聯網企業“內容為王”

2020-04-30 08:5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信部官網4月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完成業務收入2153億元,同比增長1.5%,增速同比回落15.8個百分點;實現營業利潤184.4億元,同比下降24.9%;研發投入同比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互聯網企業共完成包括網絡音樂和視頻、網絡遊戲、新聞信息、網絡閱讀等在內的信息服務收入1466億元,同比增長11.1%,在互聯網業務收入中佔比68.1%。網絡遊戲、音視頻服務企業的業務收入持續快速增長。互聯網業務累計收入居前5名的北京、廣東、上海、浙江和福建共完成互聯網業務收入1661億元,佔全國比重達86.6%。

從移動應用程序(APP)來看,截至3月末,我國國內市場上監測到的APP數量為351萬款,比2月末減少1萬款。其中,遊戲類APP數量繼續領先,達87.9萬款,佔比為25%。

截至3月末,我國第三方應用商店在架應用分發總量達到11043億次。其中,音樂視頻類增勢最為突出,下載量達1487億次,環比增長4.8%,持續排第一位。

一季度,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接入及相關服務業務收入和互聯網數據服務收入分別為71.7億元和34.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2.2%和8.9%。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