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提前完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

2020-05-02 09:0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4月20日,我省提前10天完成33個行業14589家企業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成為全國率先完成清理整頓任務的6個省份之一 。

針對企業量大面廣的現狀,我省多措並舉,協同合作,實現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加速度”。省生態環境廳加強督導力度,持續調度各設區市工作情況,發佈工作要點提示和進度通報,對進度滯後、清單導入率較低的市點對點督導。開展企業分類質量檢查工作共18043家,對有意回避排污登記的企業,上門幫扶的同時加強檢查。

與此同時,生態環境部門借力生態環境大數據“親清服務”平臺、微信公眾號等,實行線上“手把手”指導,為企業答疑解惑;開展分片區下沉式幫扶企業,錄製排污註冊、填報等教學視頻,編制行業排污登記模板;對主動進行排污登記的企業,列入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免除近期現場執法檢查。接下來,我省將組織設區市啟動固定污染源全覆蓋查漏補缺回頭看行動,切實做到“不漏發、不錯發”。(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魏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