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限期整治黃河(汾河)流域違法排污

2020-03-28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28日電(記者 呂夢琦)記者28日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針對本省黃河(汾河)流域主要河流當前存在的劣V類國考斷面水環境問題,山西省從3月至5月對流域內違法排污行為開展專項執法行動,促進流域內城鎮生活污水穩定達標排放和入河排污口規範化管理。

此前,山西省明確提出了2020年水污染治理攻堅目標。其中,2020年6月底前,汾河流域國考斷面水體全面消除劣Ⅴ類,之後穩定達標;2020年底前,力爭黃河流域國考斷面全面消除劣Ⅴ類。

山西此次專項執法行動明確了11個方面的清零內容,共涉及33個國考斷面、86個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和49個入河排污口,分兩個階段進行。3月中旬至4月中旬為第一階段,對汾河流域內所有城鎮污水處理廠和汾河流域未完成整治的入河排污口進行檢查;4月中旬至5月中旬為第二階段,對黃河流域內(除汾河流域)城鎮污水處理廠進行檢查。

執法部門將通過對污水處理廠出水主要污染物開展人工採樣監測等方式,對比研判在線監控數據是否存在弄虛作假行為,確保在線監控數據真實反映污水處理設施出水水質。一旦發現數據弄虛作假違法犯罪行為,將嚴厲打擊。對2019年汾河流域未完成整治的入河排污口,執法人員將逐一核查,依法依規嚴處違法排污行為,並督促地方政府和單位限期完成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