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5年我國基本建成“軌道上的長三角”

2020-05-03 1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記者 安蓓)記者日前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到2025年,長江三角洲地區一體化交通基礎設施網絡總體形成,基本建成“軌道上的長三角”,鐵路密度達到507公里/萬平方公里,省際公路通達能力進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密度達到500公里/萬平方公里,世界級機場群和港口群全球競爭能力顯著增強。

根據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印發的《長江三角洲地區交通運輸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規劃》,到2025年,長三角地區一體化運輸服務能力大幅提升,中心城市之間享受1至1.5小時客運服務,上海大都市圈以及南京、杭州、合肥、蘇錫常、寧波都市圈內享受1小時公交化通勤客運服務,鐵路和水路貨運量年均增長率不低於5%。三省一市協同共建機制更加健全,政策、標準等充分對接,形成交通一體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的“長三角樣板”。智慧綠色安全發展水平大幅提高,大城市中心城區綠色出行分擔率超過65%。

規劃明確,到2035年,以更高質量發展為重點,全面建成供需能力精準匹配、服務品質國際一流、資源集約高效利用的長三角地區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形成與國土空間開發、産業佈局優化、人口要素流動、生態環境保護良性互動的發展格局,以上海為龍頭的國際門戶樞紐影響力輻射全球,以智慧綠色為導向的交通科技創新水平領先世界,運輸規則、標準規範、一體化機制引領國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