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區公共就業服務持續優化

2020-05-06 09:57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就業有門路 收入有保障
我區公共就業服務持續優化

近年來,我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公共就業服務水平持續優化,廣大求職者就業有門路、收入有保障。

自治區人社廳通過“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西藏人力資源市場”等開展線上招聘,實現了崗位發佈、用工備案等工作全流程“網上辦”“不見面”,為廣大用人單位和農牧民等求職者搭建了線上招聘求職對接平臺。

“西藏公共就業招聘網”開設高校畢業生網絡招聘專區,設立了洽談區、招聘區、求職廳、高校畢業生註冊廳、政策宣傳廳等7個專廳,根據招聘應聘進度情況提供相應服務,基本實現了視頻面試、網上洽談等需求。同時,根據網絡招聘推進情況,及時完善和優化平臺搜索、排序、統計、分析等功能,進一步拓展用工登記、網上簽約、補貼兌現等相關功能。招聘後期,自治區人社廳還通過網絡平臺,開展用工登記、政策保障、資金兌現等工作,跟蹤做好用工企業和求職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服務。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自治區人社廳將進一步做好網絡招聘平臺的界面優化、功能完善等工作,為用工企業和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加週全的網絡就業服務。加大宣傳動員,繼續發揮好區內各媒體、各高校、各行業主管部門作用,持續加大網絡招聘活動的宣傳,引導全社會適應網絡招聘常態,動員更多用工企業和高校畢業生積極參與網絡招聘活動。

各市地人社部門也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積板開展線上招聘求職,崗位推送活動。日喀則市各縣區積極通過微信群、電話等方式向農牧民積極推薦就近就便就業崗位,如白朗、江孜、謝通門等縣區依託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動員組織300余名農牧民實現就業,古隆、亞東等邊境縣區及時通過電話聯絡等方式組織400余人向縣城邊境小康村建設等項目以及餐飲、賓館等行業復工和就業。林芝市重點圍繞拉林鐵路、川藏鐵路等重大項目建設,積板主動與企業對接開發就業崗位,截至目前,已開發就業崗位155個。那曲市在森布日搬遷安置點組建“綠化、保潔、勞務”三家公司,服務搬遷點群眾。(記者 孫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