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出台中小微企業援企穩崗補貼政策 補貼最高每人4540元

2020-05-06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 陳旭)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5月6日起,北京市將分四批公佈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名單,名單內企業可疊加申請“以訓穩崗”培訓補貼和臨時性崗位補貼,最高標準可達每人4540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援企穩崗補貼政策包括“以訓穩崗”培訓補貼和臨時性崗位補貼兩項,主要面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區域發展規劃的科技創新、城市運行保障、生活性服務業等重點行業,且參加失業保險的中小微企業;同時企業還需滿足“受疫情影響,2020年2至4月生産經營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的條件。

補貼標準具體為,對於組織職工開展培訓時長累計不低於20課時(900分鐘)的,按照每人500元標準給予企業“以訓穩崗”培訓補貼,培訓補貼最高不超過120課時(5400分鐘)3000元。此外,對開展培訓的企業,還將按照參訓職工每人1540元的標準給予企業臨時性崗位補貼。

北京市本次針對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的兩項補貼政策,均可在線申請,無需企業跑腿。兩項補貼的申請截止時間均為2020年8月31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