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打擊貸款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群戰役抓獲犯罪嫌疑人798名

2020-05-07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7日從公安部獲悉,全國公安機關打擊貸款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集群戰役7日打響。北京、河北、上海、江蘇等15個省市公安機關同步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截至7日15時,各地共搗毀為貸款類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團夥提供服務的違法“1069”短信平臺57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98名,扣押手機、銀行卡、電腦等一大批涉案工具。

今年以來,公安機關發現,通過偽造虛假貸款APP,以交納手續費、保證金為由,對有貸款意向群體實施貸款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多發高發。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決定成立工作專班對此類違法犯罪活動開展集群戰役,實施專項偵查打擊。

經初查,一些有資質的“1069”短信平臺披著合法的“外衣”,違規將“1069”號碼層層轉售、層層代理,為貸款類詐騙犯罪團夥等提供各類服務,並已成為犯罪鏈條中不可或缺的關鍵環節。這些違法短信平臺通過發送含有無抵押、免徵信貸款等內容的短信以及含有貸款詐騙APP的下載短鏈結,或直接為貸款詐騙APP對接短信接口等,誘使受害人上當受騙。

在前期縝密偵查和調查取證基礎上,5月7日,按照統一部署,15個省市公安機關共搗毀違法“1069”短信平臺57個,抓獲犯罪嫌疑人798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