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

2020-05-09 09:4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環節
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

記者今天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湖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湖南省工程項目動態監管平臺、湖南省施工圖管理系統、長沙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等相關業務系統已于5月6日集中更新升級,通過深度融合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

本次改造升級後,通過綜合服務窗口可實現統一收件、出件,實現“一個窗口”服務和管理,相關業務系統實現“一網通辦”。建設單位在一個平台中提交申請和材料,相關業務系統均能共享,生成的電子證照和辦理數據在各系統中互認,減輕了建設單位重復提交資料的負擔。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審批管理系統與住建業務系統深度融合,以項目立項階段賦予的“統一主代碼”貫穿各審批階段;立項後被劃分為若干子項目的,以“項目主代碼+子代碼”進行標識,推動“項目代碼全程流轉”。通過規範業務流程和審批程序,為下一步規範行業管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平臺和突破口。(記者 陳淦璋 通訊員 彭胤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