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消費市場加速回暖

2020-05-09 09:59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五一”假期,我省消費市場逐步復蘇,整體消費經濟正快速回歸正常軌道。根據省商務廳對9類重點行業(業態)樣本企業的調查監測顯示,5月1日至5月5日,日均營業額較4月30日增長了65.1%,特別是商場日均營業額是節前的4.8倍,超市日均營業額是節前的2.3倍,步行街日均營業額是節前的2.1倍,住宿餐飲業日均營業額較節前有20%以上的增長。其中,與本地人生活消費密切相關的業態,成為我省假期消費的亮點。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下,“五一”假期,我省網絡消費新業態呈現蓬勃發展態勢。4月30日至5月5日,我省網絡零售額同比實現增長14.2%,在監測的9類行業(業態)中一馬當先,總體規模位居全國第3。

假日期間,我省線上消費投訴相對集中,特別是對直播賣貨、短視頻營銷、在線娛樂過程中産生的虛假宣傳、違法廣告、售後服務、收費不透明等問題,社會關注度較高。針對網絡消費領域,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正根據網絡虛擬性、跨區域性、複雜性等特點,不斷創新監管手段和監管方式,運用大數據的技術能力持續加強網絡監管。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二季度是我省提振消費的關鍵期。當前,我省已全面啟動消費專班工作。(記者 沈聽雨 陸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