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承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930件、全國政協委員提案631件

2020-05-09 19: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9日電(記者 張泉、董瑞豐)記者從9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承辦全國人大代表建議930件、全國政協委員提案631件,其中國家衛生健康委主辦件近60%,這些建議和提案已全部辦結,代表委員滿意率為99.6%。

“國家衛生健康委以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為抓手,認真研究吸納代表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注重政策轉化。2019年,積極吸納創新性建議474條,轉化政策措施146項。”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説。

比如,針對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的建議提案,國家衛生健康委會同有關部門在制定有關政策文件時,予以充分吸收和採納;針對多位代表委員對老年健康服務的建議提案,出臺了《關於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務體系的指導意見》等相關文件;針對健康扶貧工作的建議,著力推進三級醫院對口幫扶和組團式支援,推動落實資金支持深度貧困地區的貧困人口醫療托底保障等。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建議提案的辦理工作,廣納群言,廣謀良策,推動民主科學決策,更好地維護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李斌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