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已有逾2374萬名農民工外出返崗

2020-05-11 15: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11日電(記者 陳健)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四川省兩會上獲悉,今年以來,農民工大省四川主動對接廣東、浙江等10個省(市)互認健康證明,組織“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穩住了農民工就業。截至目前,四川農民工外出返崗2374.6萬人,同比增加58.6萬人。

四川省政協委員、省人社廳廳長胡斌説,四川是全國最早為農民工提供免費健康體檢、健康證明的省份,為了方便農民工外出返崗,四川的健康證明方案在推出之前,就已反復修改了70多次。健康證明既要方便,又要全面,比如需要填寫很多信息,但考慮到方便農民工填報,很多欄目就改為打鉤的方式。四川後來和珠三角、長三角等地區的省(市)實現健康證明互認,也充分學習和借鑒了對方的健康證明內容,以確保農民工順利返崗。

據介紹,截至目前,四川建檔立卡貧困戶中,還有約1萬“零就業”家庭。四川將繼續鼓勵扶貧基地、扶貧車間吸納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依託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和省內對口幫扶機制,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開發防疫宣傳、卡點值守、保潔消殺等臨時公益性崗位,安置因疫情無法轉移的貧困勞動力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