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實施“六大行動” 助力復工復産和脫貧攻堅

2020-05-12 10:0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我省通過開展外出務工“就業助力行動”、勞務組織“服務提升行動”、用工求職“精準對接行動”、重點群體“專場招聘行動”、貧困勞動力“創業指導行動”、定崗定向“技能扶貧行動”等“六大行動”,助力復工復産和脫貧攻堅。

鼓勵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勞務經紀人深入到貧困地區了解貧困勞動力的外出務工需求和意願,加強與勞動力輸入地的對接與協調,開展“點對點”就業服務,全力保障貧困勞動力務工增收和企業復工復産需求。

同時,依託對口援青和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發揮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信息及市場優勢,面向貧困地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擴大勞務輸出規模,積極促進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

為及時有效的促進用工供需對接服務,廣泛蒐集針對性強、符合勞動力就業意願的崗位信息,完善貧困勞動力就業需求數據庫,鼓勵各市(州)公共就業部門購買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對本地區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和單位用工信息、勞動力求職需求的徵集發佈及監測服務。

非常時期,“雲招聘”展現出巨大優勢,我省結合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聚焦貧困勞動力實際需求,舉辦線上扶貧專場招聘,為重點群體提供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服務。隨著疫情防控進展情況,適時開展一批針對貧困勞動力的扶貧專場招聘活動,為相對貧困勞動者送政策、送信息、送崗位。

深入貧困地區提供創業指導、扶持等服務,支持和鼓勵屬地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增強培訓內容與市場需求的匹配度,引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組織本省創業成功人士代表,提供各類實用型、多樣化創業培訓服務,通過創業促進就業。

增強勞務組織化輸出質量,重點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需要,開展現代服務業等就業技能培訓,面向有培訓需求的勞動力提供職業指導和技能開發等服務,採取定崗定向等培訓模式開展差異化職業技能培訓。(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