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劇院網吧恢復開放、“互聯網+醫療服務”要價格公示……最新消息!

2020-05-13 23: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做好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各部門聽取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意見建議工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做好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各部門聽取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意見建議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面對極其嚴峻複雜的形勢,做好政府工作更要匯聚代表和委員的眾智眾力,切實把他們的意見建議轉化為政策成果,促進破難題克難關。考慮到目前仍處於疫情常態化防控的特殊情況,要創新聽取代表和委員意見建議的方式,通過視頻、電話、網絡等了解代表和委員反映的實情,尤其是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期盼。根據全國兩會有關安排,會議確定,一是統一安排有關部門通過視頻連線,旁聽全國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各個小組會議直播,全程聽取意見建議。對涉及本部門職責的,各部門要認真研究並作出答覆。二是各部門均要成立由部門負責同志牽頭的兩會工作專班,設置代表和委員熱線電話,安排專人值守接聽。對代表和委員來電認真記錄,在大會閉幕前予以説明和答覆。三是國務院辦公廳要收集和梳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簡報中涉及政府工作的事項,認真研究代表和委員提出的意見建議,對需要辦理的要及時轉交相關部門辦理,並督促做好反饋答覆。對社會普遍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各部門要及時研究和回應。通過上述工作和認真辦理代表委員提案建議,使政府工作更充分體現民意,提高工作水平。

>>詳細閱讀: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做好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各部門聽取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意見建議工作等

國務院常務會議:

要求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著力點 穩住經濟基本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把“六保”作為“六穩”工作的著力點,穩住經濟基本盤。

會議強調,要加大宏觀調控對衝力度,充分發揮財政、貨幣、社保、就業等政策合力,圍繞“六保”、“六穩”實施更加精準的調控。要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在完善打基礎、利長遠的制度機制上多下功夫,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通過擴大開放,在促進與各方合作共贏中穩定産業鏈供應鏈,不斷增強經濟發展的韌性和潛能。

>>詳細閱讀:

剛剛,國務院常務會又強調了“六保”、“六穩”

文旅部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

5月12日,文旅部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針對劇院等演出場所,《指南》要求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在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在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要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

兩部門:

“互聯網+醫療服務”應落實價格公示制度

為進一步發揮“互聯網+醫療服務”在疫情防控中的優勢作用,規範醫療機構“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行為,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公立醫療機構“互聯網+醫療服務”項目技術規範及財務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醫療機構應當根據患者的病情,優先在本省域內組織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並向患者説明項目內容、收費標準等情況,徵得患者同意。醫療機構應當嚴格落實價格公示制度,在醫療機構現場及網站的顯著位置公示所開展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價格項目名稱、項目內涵、計價單位、價格、説明等內容,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四部門:

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實施“先上崗、再考證”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加強中小學教職工編制保障,加大幼兒園教師補充力度,按要求對教師公開招聘實施“先上崗、再考證”措施。適當放寬招聘條件,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中小學幼兒園任教。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工作對湖北省招聘計劃和湖北籍以及湖北高校畢業生予以適當傾斜支持。

國家郵政局:

攬投人員為用戶服務過程中要佩戴口罩

國家郵政局近日印發《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生産作業場所操作規範建議(第三版)》。《規範建議》指出,要以郵政快遞企業對外營業場所、郵件快件處理場所、內部辦公場所等生産作業場所為重點,進一步優化防控措施。客服中心、信息機房以及其他密閉式生産作業場所內的從業人員要佩戴口罩;郵件快件攬投人員為用戶服務過程中要佩戴口罩。對於必要的活動,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

吉林市出城須持核酸陰性報告

吉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今日發佈《關於吉林市城區進一步強化疫情管控措施的公告》。《公告》要求:吉林市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貨運車輛正常通行。前往外地人員須持48小時內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嚴格自我隔離後,方可登記出城。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並引導至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對違反規定的一律予以關停。

服務

企業數字化轉型評估服務上線

為了解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轉型面臨的實際困難,國家發展改革委推出“企業數字化轉型評估”服務,進一步了解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意願、現狀、難點和政策需求,解決“不會轉、不能轉、不敢轉”的難題。

掃描下方小程序碼,體驗服務↓


>>詳細閱讀:

我國啟動“數字化轉型夥伴行動”

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

擬新增核酸檢測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等10個新職業

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面向社會公開徵集關於抗擊疫情促進就業的新職業信息。經有關行業部委、行業協會(學會)、企業及研究機構申報建議和專家評審論證等程序,現將擬發佈的新職業、新工種及調整的職業(工種)信息公示。包含核酸檢測員、在線學習服務師、社區網格員等10個新職業。

回應關切

現在可以摘口罩了嗎?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國疾控中心專家介紹了目前口罩佩戴情況。

以下情況不需要戴口罩:①戶外寬敞的地方,比如操場、公園、街道等人員稀少地方;②在家裏;③在低風險區的工作場所,比如工地工廠;④戶外運動;⑤不經常外出出差情景下,在低風險地區相對固定環境的情形都沒有必要戴口罩。

這幾種情況下需要戴口罩:①空氣流通不好,密閉地方,像飛機、地鐵、公交車、高鐵等封閉的交通工具;②封閉的公共場所,比如電梯;③特別注意的是醫院,公共服務窗口銀行櫃臺、超市的收銀等。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