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費優惠政策出臺 支持電影等行業發展

2020-05-15 07:2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關於電影等行業稅費支持政策的公告》稱,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對納稅人提供電影放映服務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

《公告》明確,對電影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電影行業企業限于電影製作、發行和放映等企業,不包括通過互聯網、電信網、廣播電視網等信息網絡傳播電影的企業。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

據悉,公告發佈之日前,已徵的按照公告規定應予免徵的稅費,可抵減納稅人和繳費人以後月份應繳納的稅費或予以退還。公告所稱電影放映服務,是指持有《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利用專業的電影院放映設備,為觀眾提供的電影視聽服務。

此外,財政部、國家電影局近日發佈《關於暫免徵收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政策的公告》指出,湖北省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徵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免徵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符合公告規定的免徵條件,但繳費人在公告發佈之日前已繳費的,可抵減繳費人以後月份應繳納的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或予以退還。(記者王觀、曲哲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