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91家核酸檢測機構公佈、電影業享稅費優惠、失業金全面網上申領……最新消息!

2020-05-14 22: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研究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14日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研究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強調,要加強重點地區、重點場所內防反彈工作。黑龍江、吉林等近期發生聚集性疫情的地區要有針對性加強防控措施。湖北省和武漢市要繼續加強和完善社區防控,做好核酸檢測排查等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武漢聯絡組要加強指導和督促。北京市要加強全國“兩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要指導學校細化複學防控方案,保障師生安全和健康。要有針對性強化醫療機構感染防控措施,健全陪護和探視管理,有序恢復正常診療秩序,切實防範院內感染。

會議要求,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各地要認真汲取近期發生聚集性疫情地區的教訓,舉一反三,對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對防控重點再加固、對防控要求再落實,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力的,要嚴肅處理。要針對夏季天氣特點完善防控要求,教育引導群眾科學防護。

會議強調,要針對境外疫情的新情況新趨勢,採取更加靈活管用的措施,強化外防輸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要持續做好對境外我國公民的關心關愛工作,加強邊境地區、口岸城市衛生檢疫和隔離觀察救治能力建設。要繼續深化疫情防控國際合作。

>>詳細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研究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5月14日召開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研究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實施産業基礎再造和産業鏈提升工程,鞏固傳統産業優勢,強化優勢産業領先地位,抓緊佈局戰略性新興産業、未來産業,提升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水平。要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加強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強化關鍵環節、關鍵領域、關鍵産品保障能力。

會議強調,要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圍繞重點産業鏈、龍頭企業、重大投資項目,打通堵點、連接斷點,加強要素保障,促進上下游、産供銷、大中小企業協同復工達産。要加快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和生活服務業恢復到正常水平,暢通産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加強國際協調合作,共同維護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

>>詳細閱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七部門部署開展全國防疫物資産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七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印發<全國防疫物資産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方案>的通知》。《行動方案》提出全面排查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全面加強防疫物資産品質量抽檢等六個主要任務,其中包括:全面梳理本區域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額溫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等五類防疫物資及其重要原輔材料生産企業清單,認真深入開展排查等。

>>詳細閱讀:

七部門部署開展全國防疫物資産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四部門聯合發佈《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主要功能障礙康復治療方案》

為改善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功能、心臟功能、軀體功能以及心理功能障礙,規範康復的操作技術及流程,最大限度減輕患者負擔,促進全面康復,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四部門近日聯合發佈《關於印發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主要功能障礙康復治療方案的通知》,對呼吸功能、心臟功能、軀體功能、心理功能以及日常生活活動能力障礙的主要表現、評估方法和康復訓練方法進行了規範。

財政部、稅務總局:

對納稅人提供電影放映服務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

財政部、稅務總局聯合發佈《關於電影等行業稅費支持政策的公告》,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對納稅人提供電影放映服務取得的收入免徵增值稅。對電影行業企業2020年度發生的虧損,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徵文化事業建設費。

>>詳細閱讀:

關於電影等行業稅費支持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國家電影局:

暫免徵收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

財政部、國家電影局聯合發佈《關於暫免徵收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政策的公告》,規定湖北省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徵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免徵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符合公告規定的免徵條件,但繳費人在本公告發佈之日前已繳費的,可抵減繳費人以後月份應繳納的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或予以退還。

教育部、財政部:

2020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10.5萬名

日前,教育部、財政部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根據《通知》,2020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10.5萬名,2020年特崗教師招聘不將教師資格作為限制性條件,具體要求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證”階段性措施的通知》有關規定執行。

司法部推出10項惠民舉措

司法部近日部署從助力復工復産、助推脫貧攻堅、應援優援增強群眾獲得感三大方面提出了10項法律援助便民惠民措施。在服務疫情防控方面,對因疫情導致的勞動報酬支付、勞動關係解除、工傷賠償、房屋租賃等糾紛,將其納入法律援助補充事項;對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軍人、人民警察、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請,免予審查經濟困難狀況;對因疫致貧的勞動者、小微企業主、個體工商戶及因疫返貧群眾,與相關部門研究明確免於經濟困難審查人員的範圍。這項活動將從5月起持續至今年年底。

>>詳細閱讀:

司法部推出10項惠民舉措

服務

全國核酸檢測機構查詢上線!

為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推動“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國家衛生健康委推出【核酸檢測機構查詢】服務,在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河北、遼寧、江蘇、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四川、貴州、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上傳的991家檢測機構。

這裡可以一鍵查↓↓↓


人社部:

失業保險金全面實現網上申領

截至4月30日,全國所有地市均已實現失業保險金網上申領。參保失業人員可通過登陸中國政府網、國務院客戶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方公眾號、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及“掌上12333”APP,了解所在地區失業保險金網上經辦平臺網址、公眾號或APP,在線申領失業保險金。

掃碼查詢失業金申領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