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增公租房1萬套 上海多舉措
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2020-05-15 15: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15日電(記者吳振東、郭敬丹)上海日前啟動“海聚英才——2020上海高校畢業生‘闖上海 創未來’”系列活動,實施事業單位納才增量、企業引才支持、青年人才專項引培、青年人才安居保障等九大行動,助力2020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據悉,上海將加大中小學及幼兒園教師、住院醫師、文體人才、社區工作者等崗位專項招聘力度,擴大實施各區人才儲備計劃和“三支一扶”項目;優化教師、醫生、護士等崗位招聘流程,實施“先上崗、後考證”模式,加大公共衛生領域及遠郊區教育資源相對薄弱學校事業編制保障力度;加快引進重點産業專業人才,促進優秀高校畢業生就業落戶。

為保障青年人才住有所居,上海今年將新增公共租賃房1萬套,鼓勵各區加大人才安居補貼發放力度。同時,加大高校畢業生創業扶持力度,對符合上海産業發展導向的高校畢業生創辦企業或創新團隊給予每年最高50萬元資助;高校畢業生意向創業者,可申請最高20萬元的創業前擔保貸款。

“闖上海 創未來”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正式接入上海“一網通辦”平臺,上海市高校畢業生就業聯盟同時成立。這些舉措旨在為畢業生搭建更廣闊、更便捷的就業平臺。

接下來,上海將組織“海聚英才”系列活動進校園,依託上海市高校畢業生就業聯盟,推送就業崗位資源,還將面向科技信息、金融服務、航運物流、衛生醫療等重點行業和領域組織開展專場雲招聘會。

此外,上海還將通過嗶哩嗶哩等平臺開展就業創業網絡直播活動:邀請相關部門開展就業創業政策雲宣講,讓高校畢業生全面了解、及時分享相關政策;邀請知名企業負責人、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負責人、創業成功人士等,與畢業生分享成長規劃、求職經驗和創業故事;邀請熱門新職業從業者介紹新職業發展動態和職業前景,為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