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南水北調工程
7年來累計向省外調水超47億立方米

2020-05-15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15日電(記者 秦華江)記者15日從江蘇省水利廳獲悉,14日上午8時,南水北調金湖站最後一台機組停止運行,為江蘇南水北調工程2019至2020年度向省外調水任務畫上句號。7年來,江蘇南水北調工程累計向山東供水超47億立方米。

據了解,根據水利部印發的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2019至2020年度水量調度計劃和江蘇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向山東調水組織實施方案,江蘇南水北調工程按照南水北調新建工程和江水北調工程統一調度、聯合運行的原則,分兩階段實施年度調水工作。其中,第一階段從2019年12月11日起,至2020年1月18日結束,向山東調水2.59億立方米;第二階段從2020年2月18日開始,至5月14日結束,向山東調水4.44億立方米,全面完成年度7.03億立方米的調水出省任務。環保部門監測數據表明,調水水質符合國家考核要求,順利實現調水水量與水質雙達標。

據悉,江蘇省水利廳、省南水北調辦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圍繞“疫情防控安全必須保證、調水水量必須保證、調水水質必須保證、調水時序必須保證”4個必保目標及“優化工程運行時間、優化水源配置、優化安排線路”3個優化要求,加強組織協調和統籌安排,及時根據河湖水情和工情優化工程調度,統籌配置水源,有效保障了調水的順利實施。

此外,江蘇省水利廳會同江蘇省生態環境廳、交通運輸廳、農業農村廳和江蘇水源公司、江蘇省電力公司等單位,全面落實調水期間人員疫情防控、工程安全運行、水質協調保障、危化品船舶禁運管控、河湖養殖污染防治、泵站用電保障等工作。江蘇水源公司做好泵站運行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沿線地方政府及水利等有關部門強化用水管控、控源截污、尾水導流工程運行,共同保障了向省外調水的順利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