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高海拔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完成

2020-05-15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5月15日電(記者 劉洪明)近日,西藏措勤縣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的最後一段導線展放完成,這標誌著“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項目中,“世界屋脊”高海拔11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設完成。

措勤縣110千伏輸變電工程總投資3.18億元,包括新建變電站1座、輸電鐵塔787基,架設輸電線路277.4公里。“工程最後一段導線展放施工區共有輸電鐵塔14基,長4.3公里,最低塔位海拔5445米,最高塔位海拔5536米,自然條件極其惡劣,暴風雪天氣頻繁,是全線施工建設中‘最難啃的硬骨頭’。”國網阿裏供電公司經濟技術研究所主任張燕説。

這一工程建成投運後,將依託正在建設的阿裏與藏中電網聯網工程,使措勤縣納入國家電網主電網覆蓋範圍,1.57萬農牧民群眾將迎來從“用上電”向“用好電”的轉變。

為確保工程建設按期高質量推進,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建立了高海拔上崗作業適應調整和專業醫療保障單位巡診機制,併為一線工作人員配備了充足的氧氣、藥品和醫療設施,加大人力、物力及資金投入,採取“多點作業、全面開花”的建設管理模式。

西藏“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工程涉及全區74個縣(區)、2026個行政村共251萬人口,規劃總投資118.6億元。這一工程將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及以上變電站138座、線路7180公里,還將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10116公里、低壓線路4126公里。截至4月底,西藏“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電網建設工程主體形象進度已完成76.2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