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我國核酸檢測能力達每日150萬份

2020-05-17 07:2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在16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國核酸檢測能力達到每天150萬份。隨著復工復産逐步推進,檢測範圍將進一步擴大,核酸檢測能力也需進一步提高。要加強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實驗室建設,使其具備開展核酸檢測條件,同時加強生物安全管理、實驗室管理、醫務人員的培訓,以適應復工復産後醫療服務和全社會對核酸檢測的需求。

郭燕紅介紹,此次疫情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按照“統籌資源、科學調度、及時高效、形成合力”原則,共派出4.2萬名醫務工作者支援湖北。

在救治過程中,衛生健康部門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則,將綜合實力最強的醫院作為重症治療定點醫院,集中優質資源保障重症患者救治。建立院士巡診、專家巡診、會診等制度,形成一人一案的個體化治療方案,不斷優化診療措施,降低重症患者病亡率。

為推動在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儘快恢復正常醫療服務,目前,國家衛生健康委按照分區分級管理要求,全力做好高風險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復低風險和中風險地區正常醫療服務。

“現在全國醫療服務狀況已恢復至去年同期85%,部分地區已完全恢復。”郭燕紅説,醫療機構要毫不放鬆落實“四早”,強化感染預防與控制工作,做好分區管理、環境通風、消毒隔離等,利用互聯網創新服務方式,滿足人民群眾日常看病就醫需求。(記者 曾詩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