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4.3億元穩崗補貼惠及逾146萬企業職工

2020-05-17 1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7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為穩定就業崗位,新疆加大對困難企業的政策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已為7.2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逾146萬企業職工因此受惠。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失業保險處獲悉,新疆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按照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予以返還。

與此同時,新疆擴大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政策受益面,全疆中小微企業裁員率標準不高於5.5%,30人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的20%,即可享受穩崗補貼。

截至今年4月底,新疆共為7.2萬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穩崗補貼4.3億元,惠及職工146.3萬人,其中為7.1萬戶中小微企業返還3.2億元,惠及職工121.3萬人。

為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新疆進一步簡化申請環節,優化返還流程,通過信息化手段,篩查出符合條件的企業,變“企業找補貼”為“補貼找企業”,充分發揮穩崗補貼為企業減負、穩崗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