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多措並舉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05-18 14: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 高亢、鬱瓊源)商務部部長鍾山在18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疫情蔓延,我國外貿外資企業面臨巨大挑戰,商務部按照中央“六穩”“六保”要求,多措並舉全力做好穩外貿外資基本盤工作。

據鍾山介紹,在穩外貿方面將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深入調研並出臺政策,在財政稅收、金融保險等方面給予支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鞏固傳統市場,開拓新興市場,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

同時,在穩外資方面將做好三項重點工作:不斷放寬市場準入,縮減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開放;擴大自貿試驗區範圍並賦予其更大改革自主權,建好開放平臺,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知識産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