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首次通過社保卡發放農民工工資

2020-05-19 1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19日電(記者 陳健)記者19日從四川省人社廳了解到,四川宜賓市日前通過社保卡發放農民工工資,這在農民工大省四川尚屬首次。社保卡平臺實現了與四川省農民工工資支付監管平臺的聯通,有助於從源頭上根治欠薪頑疾。

農民工鄧立超目前在宜賓市成中投資集團的一處建築工地務工。“以前每到一個地方幹活,就要辦一張銀行卡發工資,麻煩得很。”鄧立超説,他在外務工已經14年了,多次遇到工資被拖欠、工資卡被包工頭扣押等情況。首次通過自己的社保卡領到工資,這讓他對今後按時足額拿到工資放心不少。

“通過社保卡為農民工發放工資,是從源頭上根治欠薪頑疾的一項舉措,在四川尚屬首次。”四川省人社廳黨組成員、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説,農民工工資通過社保卡發放,有關部門能夠通過對社保卡的動態監管,及時發現工資發放中的異常情況,對企業欠薪行為及時預警、果斷處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