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制度優勢 舉措有力——海外專家學者熱議中國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2020-05-20 18: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海外專家學者認為,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是中國取得抗疫重大戰略成果的關鍵。相信中國將會進一步採取有力舉措克服疫情影響,如期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展現強大應對能力

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説,中國在疫情防控過程中展現的強大組織、動員、執行能力,採取的果斷應對措施,都令國際社會讚嘆。

印度尼赫魯大學中國與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狄伯傑指出,中國在短期內建成收治病患的新醫院、及時與他國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等做法,都證明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巴勒斯坦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穆勒哈姆表示:“我們讚賞中國採取的強有力防控措施,欽佩中國在抗疫中展現出的傑出應對能力、動員能力和執行能力。”

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東方研究所副所長阿爾喬姆·盧金認為,中國採取多種措施迅速控制住新冠疫情,顯示出中國的社會動員能力和使用新技術的能力。

緊緊依靠人民群眾

俄羅斯對外經濟銀行調查與鑒定研究所“中國與歐亞經濟聯盟發展”課題主任謝爾蓋·齊普拉科夫指出,中國疫情防控是一場“人民戰爭”,為戰“疫”集中各種資源,有效實施檢測、診斷、隔離等措施。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認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妥善應對疫情的重要經驗之一,是成功動員全民抗擊新冠疫情。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中國-阿根廷研究中心研究員聖地亞哥·布斯特羅表示,中國始終將人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如今中國民眾的工作、生活正恢復常態,逐步復工復産的中國不僅為世界提供大量醫療物資,還與他國分享抗疫知識和經驗”。

堅定推進完成目標任務

海外專家學者們認為,儘管受疫情影響,但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不會動搖,相信中國將堅定推進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員愛德華多·雷加拉多説,中國已明確表達今年消除絕對貧困的決心,相信中國將調動資源實現這一目標。中國將通過改革開放進一步解放生産力,激發民眾積極性和創造力,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英國智庫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主席吉姆·奧尼爾指出,疫情突然暴發給經濟增長帶來較大壓力,努力擴大內需、提升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和信心,將有助於中國經濟持續穩定發展。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表示,期待中國對內採取有效措施促進經濟增長,對外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代理所長阿列克謝·馬斯洛夫認為,中國會堅持創新發展戰略,將成為疫情後全球經濟復蘇的重要驅動力量。(參與記者:任軍、胡曉明、熊思浩、欒海、倪瑞捷、劉天、李浩、朱婉君、于佳欣、荊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