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部署“安全生産月”重點活動

2020-05-21 10:25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0日記者獲悉,省政府安委辦日前下發《關於開展2020年全省“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我省“安全生産月”活動進行全面部署,重點安排十項活動。

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産月”,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行業同步開展以“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為主題的“安全生産月”活動。今年的活動著眼于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動各級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側重依託互聯網和新媒體平臺,線上線下聯動佈局,開展既有聲勢又有實效的宣傳教育活動。

5月底,省政府安委辦將在太原舉辦2020年全省“安全生産月”和“三晉安全行”活動啟動儀式,拉開2020年“安全生産月”序幕。

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與《全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專題實施方案〉》結合起來,通過領導幹部帶頭講、專家學者深入講、一線人員上講臺等方式,大力開展學習宣傳貫徹專題教育。在媒體開設專欄專題,開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解讀宣傳。

《通知》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結合《全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明確的工作任務,開展“排查整治進行時”專題活動,在主流媒體開設專欄專題,對排查整治各階段進展和成效及時報道。在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啄木鳥”“企業風險掃描儀”“隱患排查顯微鏡”等活動,推動企業對重點場所、關鍵環節安全風險隱患進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

同時,還將開展安全生産雲課堂授課、安全宣傳諮詢日、安全宣傳“五進”、“三晉安全行”等活動。(記者 張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