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萬眾一心 攻堅克難——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2020-05-22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戰勝這次疫情,給我們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國人民”。

面對新冠病毒這個狡猾的人類“天敵”,為什麼中國在短時間內有力扭轉了新冠肺炎疫情局勢?人民是關鍵所在。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人民生命重於泰山!只要是為了人民的生命負責,那麼什麼代價、什麼後果都要擔當。”在這場嚴峻鬥爭中,我們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這一偉大鬥爭深刻啟示我們:“只要緊緊依靠人民,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共産黨是中國人民的主心骨,黨和人民的堅強團結是我們戰無不勝的根本保證。當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仍然嚴峻複雜,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越是形勢複雜、挑戰嚴峻,越要發揮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定海神針作用。疫情發生後,黨中央將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一體行動,各地區各部門立即響應,全國動員,全民參與,全國一盤棋,全方位開展人力組織戰、物資保障戰、科技突擊戰、資源運動戰,迅速形成了抗擊疫情的磅薄之力。這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鬥爭再次證明,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奮進的征程上,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時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切實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群之所為事無不成,眾之所舉業無不勝。從抗洪搶險,到抗擊非典,從抗震救災,到抗擊疫情,一次次偉大鬥爭告訴我們:越是面對困難挑戰,越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現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達産、啃下脫貧攻堅“最後的硬骨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都迫切需要凝聚億萬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揮灑汗水拼、擼起袖子幹,在攻堅克難中再次展現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效率。在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之際,全國兩會在萬眾矚目中召開,正是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風雨無阻向前進。實踐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14億人民上下一條心、擰成一股繩,就沒有什麼困難不能征服,沒有什麼挑戰不可戰勝。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穩住經濟基本盤,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緊緊抓在手上,切實托住這個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把民生實事辦好,把群眾煩心事解決好,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形成勇往直前、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

困難再大,大不過人的意志;挑戰再多,多不過人的智慧。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攻堅克難,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風險挑戰,帶領人民不斷創造美好生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