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與農業農村部聯合會商夏收夏種氣象條件

2020-05-22 12:56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1日,中國氣象局與農業農村部專家在中央氣象臺舉行聯合會商,貫徹落實防汛抗旱及農業防災減災專題會議上的重要部署精神,研判夏收夏種形勢,分析天氣、氣候條件對冬小麥收穫的影響,強化農業防災減災氣象保障工作。

兩部門專家介紹了當前農業生産形勢、氣候趨勢預測、近期農業氣象條件及今年夏收期重點區域農業氣象災害預判等情況,圍繞天氣氣候趨勢,重點區域的高溫、乾旱等高影響天氣以及農業氣象災害發生的可能性等進行分析研判。

目前,我國自南向北已先後進入主汛期,全國夏收夏種漸次展開。中央氣象臺及各地氣象部門全力做好農業生産氣象保障服務,密切監測天氣氣候對農業生産的影響,緊盯冬麥區的幹熱風、爛場雨、強對流等高影響天氣;細化收穫期預報,加強針對性的分區分類分時服務,為農業部門農機調度和防災減災提供科學依據;及時發佈預報預警信息,面向生産一線提供精細化預報服務。

農業農村部專家肯定氣象部門精密監測、精準預報、精細服務對農業生産的指導作用,希望雙方強化聯合會商,進一步提高氣象災害及高影響天氣預報的精準性,以便及時採取應對措施,為夏收夏種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黃彬 通訊員 侯英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