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推動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斷取得新成績

2020-05-23 22: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推動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斷取得新成績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李宣良、梅世雄)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23日繼續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表示,這次會議,是在國內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國際形勢深刻變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用詳實的事例總結成績,用清醒的研判分析形勢,用有力的舉措推動發展,是一個完全符合實際、順應黨心軍心民心的好報告。全軍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定自覺貫徹習主席決策指示,統籌推進軍隊建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奮力推動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不斷取得新成績。

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説,去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今年以來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我們必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習主席指揮。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前所未有,我們必須直面困難、堅定信心、實幹為要,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面對嚴峻複雜的安全形勢,我們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要紮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加緊練兵備戰,提高實戰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説,一年多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來之不易、令人鼓舞,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準確領會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意圖,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積極應對軍事領域面臨的風險挑戰,堅持底線思維,抓實練兵備戰,提高制勝本領,以不達目的不罷休的韌勁、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勁、勇猛精進的衝勁推動工作落實,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説,一年多來,黨中央、習主席帶領全黨全軍全國人民攻堅克難、化危為機,經受住抗疫鬥爭等大戰大考。來之不易成就,源於有黨的領導最大政治優勢,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保證,有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深厚偉力,有一支絕對忠誠可靠的人民軍隊。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定維護黨的核心,是應對一切風險挑戰的根本保證。必須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部隊,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官兵,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把備戰打仗搞過硬,全面提高制勝打贏能力;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推動政策舉措完善落地;積極支援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説,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關注民生、務實進取的好報告。去年以來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特別是抗擊疫情的艱苦卓絕歷程,充分彰顯了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今年軍隊建設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繁重,紀檢監察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認真履行紀檢監察職能,做到習主席和軍委決策部署到哪、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以嚴正綱紀確保習主席決心意圖一貫到底,為實現強軍偉業貢獻更大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