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瑪扎西委員:鞏固提升西藏脫貧攻堅成果

2020-05-24 23: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尼瑪扎西委員24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建議國家在“十四五”期間繼續給予西藏大力支持,助力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尼瑪扎西説,2019年底,西藏62.8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74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民主改革以來,短短六十載,跨越上千年,西藏不僅終結了千百年的封建農奴制,而且現如今與全國一道邁向全面小康社會,藏族兒女千年夢圓。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論述在西藏的成功實踐,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與倫比的優越性。

尼瑪扎西説,脫貧成果來之不易,鞏固脫貧成果更難。惡劣的自然環境條件、脆弱的社會經濟發展基礎、薄弱的自我發展能力,將給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帶來很大難度。雪域兒女要繼續增強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守護好神聖國土,建設好幸福家園。

尼瑪扎西建議,將雅魯藏布江流域生態功能提升與河谷經濟帶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保護地球第三極、亞洲水塔功能為主線,支持雅魯藏布江流域生態功能提升與社會經濟高質量協同發展。以增強科技和人才支撐能力建設為主線,支持流域特色産業發展;大力實施農牧區公共服務保障體系建設重大工程,縮小城鄉差距,提升農牧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