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加快農村不動産確權登記

2020-05-26 09:3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現在我們農村人也有屬於自己的不動産證書了,將來還可以用來做抵押貸款呢。”初夏時節,麻城市鐵門崗鄉六周村村民周正保、黃荷英夫婦在領到不動産登記證書後,激動不已。5月22日,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農村不動産確權登記正在荊楚鄉村加快推進。

去年11月,周正保和妻子在外打工期間,麻城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確權登記工作人員多次通過電話和視頻溝通後,對他家的房子作了外業測量和權屬調查,早前,當地國土所通知他去領證。“這次辦證,我沒有跑一點冤枉路。”周正保説。

根據國家要求,到2020年底,要完成農村不動産權籍調查,農村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登記頒證率90%以上,基本實現“應登盡登”,各級農村不動産登記數據庫基本建成,初步實現數據匯交,農村不動産納入不動産登記日常業務,基本實現不動産登記城鄉全覆蓋。

我省近日召開的全省農村不動産確權登記視頻培訓會,要求各地年底前完成發證任務。(記者周壽江、通訊員梁鵬、劉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