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出臺26項舉措助推三類重點群體返鄉入鄉創業

2020-05-26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5月26日電(記者 陳晨)記者從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鼓勵和支持農民工、高校畢業生和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入鄉創業,陜西出臺26項政策措施,將從創業載體建設、融資支持、創業培訓等方面發力促進“穩就業”。

在陜西省人社廳、陜西省財政廳和陜西省農業農村廳近日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推動返鄉入鄉創業工作的若干意見》中,“加強創業載體建設”的多項舉措引人關注。陜西省提出,2020年再創建一批鎮級標準化創業中心,年底前實現1000個左右鄉鎮(街道)全覆蓋。對建成的創業中心,按規定給予專項獎補。加強農村創新創業孵化實訓基地建設,為返鄉入鄉人員提供技能培訓、創業實操、項目路演、銷售對接等“一條龍”創業服務,力爭在5-10年內,實現農村創新創業孵化實訓基地覆蓋全省所有縣市區。

為解決創業貸款難題,陜西省明確,建立誠信臺賬和信息庫,探索建立創業孵化基地、返鄉創業園區推薦免擔保機制,對信用鄉村推薦的借款人,可免除反擔保。同時,陜西將探索“互聯網+返鄉入鄉創業企業+信貸”新路徑,將“政府+銀行+保險”融資模式推廣到返鄉入鄉創業中。

為給返鄉入鄉創業提供人才支持,陜西將建立本地外出人員聯絡機制,創建在外成功創業人士名錄,加大鄉土文化、産業發展、惠民政策等宣傳引導,以鄉情親情吸引外出人員返鄉入鄉創業。引導返鄉入鄉創業企業對技能崗位招用人員積極開展培訓,符合條件的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補貼範圍。對農民專業合作社、專業技術協會等返鄉入鄉創業機構作為主體提供培訓的,將按規定給予培訓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