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推行企業經營範圍登記規範化工作

2020-05-27 10:5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5月25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即日起,該局在全省推行企業經營範圍登記規範化工作,著力解決企業經營範圍填報難以及用語表述不規範、登記標準不統一等問題。

此項工作明確了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對應的經營範圍表述,厘清了證照對應關係,有效分離營業執照和許可證功能,使企業更便捷取得營業執照,自主開展經營活動。

根據規定,申請人在網上提出經營範圍登記申請時,應按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經營範圍登記規範表述目錄》勾選相應經營範圍規範表述;登記機關在辦理經營範圍登記時,根據申請人選擇的經營範圍規範條目,按照分類標注為一般經營項目和許可經營項目,方便企業依法自主開展經營活動。

下一步,我省將改進全程電子化登記軟體,推行經營範圍智慧化申報和審核,優化升級經營範圍查詢和填報功能,為申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記者 徐穎 見習記者 張天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