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多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企業登記註冊不用再“跑腿”

2020-02-29 09:28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2月28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根據省委、省政府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的部署要求,省市場監管局先後於2月17日、2月24日推出十三條措施和五條措施,從多方面服務和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省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朱昆峰介紹説,投資創辦新企業是支撐經濟復蘇的新生力量。通過推進登記註冊網上辦理,一方面能夠減少人員的聚集和流動,另一方面也能夠提高登記註冊服務的效率。為此,省市場監管局在措施中明確:企業設立、變更、登出登記及備案,實行“全程網辦”;取消各類行政許可紙質申請材料,實行在線指導、在線受理、在線審批,不見面審批;各類證件文書實行免費寄遞。

同時,延長行政許可期限,證書有效期延長至疫情解除後三個月。部分許可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對具備生産條件、暫不能提交相應材料的實行告知承諾,企業只要承諾在相應時限內補交相關材料,就可以當場辦理審批,對作出承諾,經形式審查符合要求的,即行發證,不再進行發證前的現場核查。加強包容審慎監管,對因地址失聯而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提交住所或經營場所變更後的營業執照等相關資料的,即可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暫不進行實地核查。加強質量技術服務幫扶,進一步降低相關進出口企業的報關、倉儲、物流成本。加強知識産權服務,支持企業開展知識産權質押融資。

“截至2月27日,山東省藥監局已應急審批通過醫用防護服、醫用外科口罩、額溫槍等39個、98個規格型號産品上市。目前醫用口罩日産達195萬隻,醫用防護服提升至2.8萬套。”省藥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任紹彥介紹説。省藥監局主動對接省內各醫藥企業,靠前服務、精準幫扶,著力解決重點企業燃眉之急和實際困難。(記者 楊潤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