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聽民意 匯民智:國辦創新工作方法 匯總代表委員意見建議

2020-05-28 06:3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聽民意、匯民智。從2016年開始,每年的全國兩會國務院辦公廳都會派出工作人員現場旁聽代表委員團組討論情況。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不安排工作人員到現場旁聽,而是採取梳理會議簡報、“雲聽會”等多種方式,匯總代表委員的意見和建議,切實將它們轉化為政策成果,促進破難題、克難關。

每天,人大35個代表團和政協34個界別大約會形成四五十份會議簡報,高峰時可能達到100份以上。工作人員要從海量的信息當中迅速梳理匯總,第一時間呈報國務院領導同志參閱,並報送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為後續政府工作報告的修改提供參考,同時轉送國務院相關部門,並督促其在兩會結束前,對代表委員的建議進行及時回應。

來自浙江團的林毅代表在小組會上結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對外貿易中碰到的痛點堵點問題。第二天,他就接到了商務部外貿司的回復。

除了對會議簡報的梳理,今年兩會旁聽工作還採取了“雲聽會”的方式,70多個國務院部門連線會議現場,90多個部門設立了200多部熱線電話,力求達到兩會旁聽工作的全覆蓋、無遺漏。

850.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