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印發《農業綜合行政執法事項指導目錄(2020年版)》

2020-05-29 09:16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農業綜合行政執法事項指導目錄(2020年版)》及説明。此次發佈的《指導目錄》是落實統一實行農業執法要求、明確農業綜合行政執法職能的重要文件,旨在加強對農業領域行政處罰和行政強制事項的源頭治理,聚焦農業領域與市場主體、群眾關係最密切的行政執法事項,著力解決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據介紹,《指導目錄》主要梳理了目前正在實施的農業領域法律、行政法規設定的行政處罰和行政強制事項,以及部門規章設定的警告、罰款的行政處罰事項共251項,包括行政處罰事項230項,行政強制事項21項。每個執法事項均包括執法事項名稱、實施依據、法定實施主體和第一責任層級建議等內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