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出臺47條舉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0-05-2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29日電(記者 黃興)精簡助企紓困政策落地手續、持續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清理整治拖欠賬款行為、強化政務失信行為治理……重慶市推出47條“放管服”改革舉措,助力打通企業投資建設堵點,提高政務服務質效,優化營商環境。

具體來看,在簡政放權方面,重慶要求精簡市級權力事項,除法律法規有明確規定外,凡基層有需求且有承接能力的事項,一律下放區縣實施;對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按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等方式分類改革,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

在放管結合方面,重慶將全面實施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確保“非禁即入”全面落實;推動降低企業物流成本;持續清理政府部門和市屬國有企業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等行為;健全政府失信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持續整治“新官不理舊賬”等問題。

在提升服務效能方面,重慶要求優化提升“渝快辦”平臺功能,推動更多事項網上受理、辦理;加強政務數據有序共享;探索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改革,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套餐式、主題式集成服務。

此外,重慶還要求加快制定《重慶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及時修改或廢除滯後於改革要求、不利於優化營商環境的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和規範性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